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毕小虎:一名基层工会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07-07 14:07

  “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要敢为职工说话,敢于维护、善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越是站在工会立场大胆替工人说话就越能赢得尊重。”7月5日,山东潍坊市工人文化宫(潍坊职工服务中心)资产运营专班负责人毕小虎在给同事们讲课时,郑重地说。

  只有感同身受,才能设身处地。在毕小虎的认知里,工会是职工之家,是工人最信赖的地方,为职工服务、做工会工作有一种神圣感。1989年,潍坊市总工会统一招考6名工会干事,带着初心与理想,他报名参加并以第一名的成绩加入到服务职工的行列中。

  在工会工作的33年中,其中负责工会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工作就有25年,他在参加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中认真负责,在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上尽职尽责,用责任和担当替职工说话,他说:“这是工会干部的天职。”

  都说安全生产工作吃力不讨好、没人愿意干,而毕小虎却一干20多年。这些年来,他参加了近两百起职工伤亡事故调查处理,从未有一起因赔付不公被投诉。其工作得到了上级工会、安监部门和职工的好评,工作期间两次被省总工会任命为山东省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先后被省总工会、省政府安委会评为全省优秀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

  “只是做了工会干部应该做的事,对得起自己良心就行了。”回望走过的路,毕小虎坚定地说,他用初心书写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工会干部应尽的职责。(薛辉 于菲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