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跑遍、跑深、跑透”,浙江省总工作组深入基层蹲点调研

【转作风解难题 促发展保稳定】“十个一”任务清单力求蹲点实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7-07 07:18

  【转作风解难题 促发展保稳定】

  原标题:“跑遍、跑深、跑透”,浙江省总工作组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引题)

  “十个一”任务清单力求蹲点实效(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李凡

  “社区工会一年举办多少场活动?会员参与度高不高?”“平均一个月跑多少单?有没有买意外伤害险?对工会服务还有什么期望?”“环卫上班是几班倒?最近天气热,要多来这里避暑、喝水……”7月4日至5日,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同基层蹲点组来到杭州市临平区开展蹲点调研工作,在基层工作现场,与社区工作人员、外卖小哥和户外劳动者交谈,倾听基层工会干部声音,了解一线职工群众诉求。

  蹲点期间,吕志良一行深入基层,先后在庙东社区联合工会询问“爱心驿家”阵地建设情况,在梅堰社区联合工会调研“新伙伴之家”服务和“暖‘新’十条”落实情况,在临平电信公司工会“爱心翼家”阵地了解其服务户外劳动者的特色做法,在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看望杭州市劳模刘俊并询问其参与技能培训的情况,在艺尚小镇调研产城融合工作,在盒马鲜生中都店配送点了解“骑手”权益保障情况,在星火社区联合工会考察“星火驿”阵地服务特色,在贝达药业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结合本次蹲点组重点关注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本着“跑遍、跑深、跑透”的理念,吕志良一行在调研座谈会上先后听取了临平街道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和贝达药业等企业的工作汇报以及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来自基层一线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并就基层面临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展开交流和探讨。

  根据统一安排,今年浙江省总工会选派了18名机关干部,组成6个蹲点组,赴6个基层单位开展蹲点工作。经前期安排沟通,各蹲点组已于7月4日正式赴基层开展蹲点工作,并于7月11日至15日集中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实践活动。

  据悉,本次基层蹲点工作为期3个月,将深入工会工作比较薄弱、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6个蹲点组将分别围绕当前基层工会亟待突破的重难点开展针对性破解工作,并通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宣传、开展一次全覆盖调研活动、开展一次慰问帮扶活动、召开一次企业座谈会、开展一次“三服务”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一次“班前十分钟”活动、开展一次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完成一个专题总结报告、建立一个长效联系机制等行动,完成“十个一”蹲点任务清单。

  出发前,各蹲点干部们一致表示,力求蹲点工作取得实效。为此,浙江省总成立了联络指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报告、督促检查、服务保障、宣传报道等制度机制,各蹲点组联系领导还将定期走访调研基层蹲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对蹲点工作进行服务和指导,让机关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见世面、长才干,增强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担当作为的勇气。

  据介绍,蹲点工作组将坚持上下联动,充分尊重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力争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推动蹲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争取形成高质量的“助力高质量·建功共富路——浙工在行动”标识性成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