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曹植田:助职工掌握一技之长 拥有出彩机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7-05 14:33

  职工群众的困难和需求是工会干部努力工作的方向,这是他的工作理念。他深入基层一线与职工打成一片,当好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他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困难帮扶,帮助职工掌握一技之长走出困境。十年如一日,“最美娘家人”曹植田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县总工会成立‘一户一产业工人’银制品制作技能培训竞赛基地,开展‘师带徒’活动,就是要帮助广大学员提升技能,培养大批优秀工匠人才。”前不久,在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总工会副主席曹植田的指导下,湖南福银新能源科技公司依托“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基地,举办劳模“师带徒”签约仪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银公司工艺指导师杨松志与李妍等4名学徒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

曹植田(右二)参加腾讯“99”公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和线下推广活动。

  永兴县被誉为“中国银都”,以白银为主的稀贵金属加工产业独具特色。为了培养更多“银匠”,助力银制品加工产业发展,曹植田经常深入福银公司等企业了解技术工人培养需求。在他的指导和推动下,福银公司成功打造了郴州市银制品制作技能培训竞赛基地,常态化开设錾刻等技能培训班。曹植田还不定期深入培训基地了解学员培训情况,并为学员提供法律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

  近几年,在永兴县总工会的大力推动下,杨松志利用“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这一平台,培训学员近百人,为当地的银制品加工企业输送了许多熟练的技术工人,提升了錾刻工艺职工队伍的技能素质。

  除了银制品制作,曹植田还积极指导开展家政护理服务、冰糖橙种植等培训和竞赛活动。永兴县总工会联合人社部门连续组织开展了家政护理技能竞赛,搭建月嫂培训、服务、就业一站式平台,助力打造“银嫂”家政服务品牌。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郴州市选拔赛中,永兴县“福城银嫂走天下”项目荣获劳务品牌专项赛一等奖。此外,永兴县还成立了冰糖橙种植协会工会联合会,会员达5000人,实现行业统一规范管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种植技能培训竞赛活动。

  “工会干部要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深入基层一线与职工打成一片。”在分管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时,曹植田经常深入一线走访困难职工,扎实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在2020年全国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抽查中,永兴县100户困难职工全部通过了随机抽查。

  职工的困难和需求是工会干部努力工作的方向。曹植田积极整合志愿者协会等社会资源,善于运用创新方法破解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不足的困难,引进和参与大爱清尘、上海华侨基金会、北京慈弘慈善组织等多个公益项目,组织开展腾讯“九九公益日”活动,网上募集帮扶资金达170多万元,几年来共筹措近300万元爱心资金,帮扶困难职工及其子女4000多人次。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 湖南工人报全媒体记者 王桂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