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贴心“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民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贴心“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6-29 15:15

  今年以来,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积极发挥基层工会的组织优势,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今年年初,甘肃省政府将“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列为省政府承诺10件民生实事之一,为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服务。民乐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民乐县总工会迅速行动,精心选址、合理设计,制定建设实施方案,详细了解服务需求,有力地保证了驿站前期建设的推进工作。

  该县坚持以服务先行为理念,在“思想引领、政治引领、精神引领”“送实惠、送健康、送欢乐”“解燃眉之急、解途中之患、解后顾之忧”以及“评选劳动模范、评选行业之星、评选道德标兵”等上下功夫,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运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3个,驿站内均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电视机、冰箱、储物柜、口罩、雨伞、维修工具、应急药箱、读书角、充电充气工具、无线网络、就餐桌椅等设施设备。积极争取政府公益性岗位人员,负责驿站的日常管理运行,为劳动者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服务。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 王晓泾 李发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