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安徽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2-06-27 09:46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走深走实,安徽省总工会于6月8日、6月13日、6月23日分批次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调度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16个市和2个省直管县(市)今年以来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各市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所取得的成效,并明确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对下一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合力推进,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要盯牢目标任务,聚焦四类群体,深化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大力推动平台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关联企业普遍建会;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全媒体方式,大力宣传本地区建会入会工作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通过开展摸排、规范建会、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推向深入。

  推进会召开后,各市迅速行动,积极推动落实。安庆市总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月活动,亳州市总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50 天集中建会入会行动,蚌埠市总召开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推进会,淮北市成立濉溪科技创业园工会联合会和外卖送餐员行业工会联合会,宣城市成立网约车巡游车行业联合会等。

  据悉,安徽省总工会下一步将采取每月通报、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进度缓慢的地市发提示函、跟踪进行现场指导等方式,持续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孙维克)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