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深入美团加盟企业指导新业态企业建会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17:50

  中工网讯 据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全面贯彻自治区总工会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快新业态企业工会组建步伐,最大限度地把新业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6月2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工作专班组成员、市三产服务业工会主席田喜武,副主席张海鹏等先后深入美团加盟企业内蒙古宇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蓝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指导建会入会工作。

  专班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的规模、经营情况、职工人数等。对新业态企业建会入会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工会组织怎样以“娘家人”的角色助推企业发展和如何关心关爱新业态劳动者做了详尽讲解。对组建工会的程序进行了详细指导,并现场展示了“智慧工会”小程序的各项功能服务和会员福利,积极引导美团外卖骑手关注“智慧工会”小程序并完成会员实名认证。进一步把工会组建和“智慧工会”小程序推广宣传落实到企业,形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服务职工的新格局。

  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会全力支持建会入会工作,让职工享受工会福利,感受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并现场填写建会申请书。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落实全国总工会、自治区总工会关于推进新业态群体工作的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工会会员覆盖面,从严抓实研究谋划、责任分工、培训指导、督查问效等关键节点,全面提升各“揭榜领题”项目实施质效,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张海鹏 薄魁)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