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西宁多举措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68项“产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0 07:42

  原标题:西宁多举措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题)

  68项“产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王道清)记者日前获悉,近年来,青海省西宁市从思想引领、制度安排、地位提高、素质提升、发展通道、权益维护等方面着手,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截至目前,启动实施的25条贯彻措施、68项改革任务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了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思想引领,西宁市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300余场,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群众性文艺活动2600余场次。新建工会组织279家,组建快递、道路货运、楼宇等行业区域工会联合会13家,2.5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为激发产业工人创新潜能,西宁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多部门联合,深化引领性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每年参赛单位达到3000余家,参赛班组1.5万余个,参赛职工10万人以上。举办西宁市第五届、第六届职工技能大赛,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等45个行业70多个工种,覆盖职工25万人。

  西宁市深入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全市累计举办农民工培训班108期,培训农民工8.27万人次。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公平保障农民工在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权益。5年来,累计为10.56万人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6.84亿元,发放技能培训补贴1.46亿元,发放技能鉴定补贴428万元。

  此外,西宁市深入推进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将提高产业工人工资收入作为完善职工工资协商共决、正常增长、支付保障机制的重要内容。制定出台《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提高产业工人的各方面待遇,推行体现技能与薪酬挂钩的收入分配制度。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