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产改”工作“温州样板”

来源:中工网
2022-06-16 16:45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作为全国民营经济发祥地,温州将如何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日前,温州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明确了“大方向”,公布了“路线图”,提出要坚持政治铸魂,在引领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积极建功立业,在动员产业工人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共同富裕,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深化改革创新,在提升工会服务能力水平上展现更大作为,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产改”工作“温州样板”。

  2021年,温州“产改”工作推进成绩初显——非公“产改”试点有序推进,积极承接全国非公“产改”试点工作,培育省试点27家、市试点45家、县试点335家;劳动技能竞赛创新开展,打造技能竞赛数字化平台、构建“五个一”劳动和技能竞赛体系、承办技能大赛;职工技能素质持续提升,利用产业工人职业发展联盟、内训师培训“星火计划2.0”等载体培训职工10万余人,助力1.78万人获得技能提升。

  为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近日,温州市印发了《2022年推进新时代温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提出从创新思想引领载体、持续开展产业工人建功立业活动、建立健全美好生活共建共享机制、推动“产改”由“试点探路”走向“面上铺开”等十大要点,聚焦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缩小收入差距等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核心任务,通过找准跑道、定好目标、健全体系、抓实改革,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可示范推广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标志性成果。

  以持续开展产业工人建功立业活动为例,温州将实施小微企业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今年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5000人次;推进数字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平台建设,构建高效协同的产业工人成长平台;通过产教融合为职工开展技能提升活动提供实训场地,提高职工的技能实操水平……一系列的举措,助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加速集聚培育产业发展所需人才。

  “2022年,我们将推动非公‘产改’试点拓面提质,由‘试点探路’向‘全域推进’,试点同比增长10%。”温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胡长虹说。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还将强化目标导向,重点培育深化非公企业“产改”十大样板、非公企业“产改”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十大案例,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打通“产改”“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邹伟锋 通讯员张旭)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