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党建+”点燃曲靖经开区园区产改强引擎

来源:中工网
2022-06-14 17:36

  近年来,曲靖经开区园区全面推行“党建+”工作机制,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融入党建“活水”,筑堡垒、育人才、强服务,通过聚焦“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数字经济”三大重点产业,逐步形成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点上开花、全面推进”的产改工作新局面。

  经开区园区党委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思路,形成了以党组织为核心、工会为纽带的“党工共建”格局。在园区正式投产的“两新”组织中,成立党支部54个,共有党员576名,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率均达100%;企业基层工会62个,会员9514名,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率100%。2021年,经开区园区党委荣获“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云南省‘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示范党组织”,经开区园区党建获“全国2021年度百个两新党建优秀案例提名”等荣誉。

  为了把党的声音传达到最基层,经开区园区工会联合会定期开展党的理论知识“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宣讲活动,组织“党课开讲啦”、产业工人讲故事、最美产业工人评比、“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等专题活动100余次。三年间,在产业工人中发展党员103名,真正做到了用政治引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经开区发展提供了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持。

  高标准打造“党群服务中心”、“职工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党建+”服务体系,为2万余名产业工人提供“精神家园”,让产业工人学习有地方、活动有场所、办事有方向,有效地发挥了党建“主阵地”和党群“连心桥”作用,成为加强基层党建、夯实执政根基的有力载体。

  (据云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岭职工”消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