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朝阳新增本土病毒感染者1例,新增风险点位公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4 17:53

  原标题:北京朝阳新增本土病毒感染者1例,新增风险点位公布

  工人日报客户端6月4日电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第355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截至6月4日15:00,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名,现住崔各庄乡京旺家园六区1号楼,为昨日通报病例家庭成员,6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4日确诊,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

  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积极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朝阳区加快推进落实《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大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

  今日朝阳区新增风险点位

  病例主要在居住地小区周边活动。主要风险点位有:

  5月28日

  19:55-20:05,京旺家园三区5号楼便利蜂社区生鲜店

  5月29日

  20:35-20:45,京旺家园三区5号楼便利蜂社区生鲜店

  5月30日

  20:40-20:50,京旺家园三区5号楼便利蜂社区生鲜店

  5月31日

  6:00-6:30,京旺家园五区8号楼底商合顺斋早餐店

  20:35-20:45,京旺家园七区14号楼底商华联生活超市

  (京旺七区店)

  6月2日

  12:30-12:40,京旺家园三区5号楼便利蜂社区生鲜店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

  另外,这里还想特别强调下,请6月1日8:05-8:30 到访过京旺家园三区乐家优鲜生活超市;5月27日14:00-15:00,5月31日至6月2日9:30-10:00,到过北京国门医院北侧树林的人员主动报告。

  昨日通报的京旺家园一对确诊的老夫妇,今天清晨,给邻居们写信,说自己给防疫工作增加了难度。老两口年龄大了,也不会用智能手机。所以在配合疾控人员流调时,对于去过的地方、遇见的人,可能记不全了。他们在信中说,希望5月27号以后跟他们聊过天、打过照面的人主动上报,排除风险。

  这对夫妇尚未康复,仍记挂着疫情防控,记挂着邻里乡亲,值得点赞。希望京旺家园居民能仔细回忆最近的行程,如与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尽快主动报告。

  疫情防控情况:

  (一)快速处置,深挖细排

  今日新增病例为昨日通报病例的家庭成员,经流调排查,

  3人的主要居住地在京旺家园,活动的范围主要在周边。我们重点对该区域进行深挖细排,快速落位管控风险人员和点位。截至目前,共判定密接226人(含同时空),次密83人,涉及我区的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涉及区外人员已转办协查。

  朝阳区坚持人物环境同防,6月3日,对京旺家园封控、管控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共采样20137人,结果均为阴性;6月3日晚,再次对京旺家园封控区患者楼门把手、电梯、公厕等公共区域的环境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共采集151个环境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二)加强封控管控区居民服务

  目前,病例居住地京旺家园社区已实行封控、管控管理。属地已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和专项工作小组,全力服务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就医购药等需求。重点摸排建立了孕妇、化疗、透析等特殊人群就医购药需求台账,提供点对点服务保障;建立了高考考生的台账,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昨天是端午佳节,为了让居民朋友过好节,朝阳区给封控区、管控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居民送去了粽子。

  (三)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助力复工复产

  5月30日起,朝阳区区由居家办公恢复为正常上班, 企业复工复产。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积极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朝阳区加快推进落实《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大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

  其中,在减免房租租金方面,朝阳区区属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率先开展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截至6月4日,已完成6553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工作,减免金额6.4亿元。同时,朝阳区积极引导集体经济企业和非国有房屋业主减免租金,研究出台了商务楼宇、商场卖场、科技创新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文创园区等领域的租金减免奖励政策,目前相关政策细则均已在北京朝阳官方网站发布,并开始受理申请。

  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方面, 4月—5月朝阳区留抵退税减免规模达到了66.52亿。同时,全面推进阶段性社保优惠政策,已有2260家企业申请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预计缓缴4月社保费2.07亿元,惠及职工11.41万人。

  在为服务型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险支持方面,朝阳区对封控区、管控区内暂停经营的服务型企业员工给予基本生活保障支持,为社会公众在营业性场所内感染新冠肺炎提供一定生活补助及误工补贴。截至目前,已受理1436家企业,涉及员工7472人,预计赔付1051.94万元。

  同时,朝阳区还将加强企业走访服务,上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贷款融资、助企纾困政策兑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发展。

  下一步,朝阳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落实好45条措施。

  目前,北京疫情防控已经转入动态清零阶段,朝阳区将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也请各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不要掉以轻心,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按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