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6月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3 07:13

  原标题:6月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工人日报客户端6月2日电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第353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2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感染者1919至1923),丰台区3例,昌平区2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隔离观察人员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6月1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例,海淀区7例,丰台区6例,朝阳区1例;普通型2例,轻型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隔离观察人员12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已通报。

  现将6月1日发布会后相关感染者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1922、1923:为父子关系,现住昌平区回龙观街道龙乡小区东区。感染者1922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感染者1923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6月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均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4月22日至6月2日15时,本市累计报告1785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其中,朝阳区425例,房山区413例,丰台区398例,海淀区276例,通州区79例,顺义区44例,西城区42例,东城区31例,昌平区26例,石景山区23例,大兴区16例,门头沟区6例,密云区、延庆区各2例,怀柔区、经开区各1例。

  4月22日至6月1日24时,平谷区无感染者报告;门头沟区、怀柔区、延庆区、经开区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朝阳区、房山区、顺义区、大兴区、密云区近10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西城区、石景山区、通州区近7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

  近日,昌平区、丰台区接连发现社会面筛查病例,局部区域依然存在零星隐匿传染源,不可掉以轻心,不能懈怠松劲,要全面摸排涉疫风险,加快落实管控、流调、溯源、判密、转运、隔离等各环节防控措施,严防区域风险外溢。端午节将至,各公园、景区、商超、酒店、民宿等公共场所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员工管理,建立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报告机制,坚持做好限流、预约、错峰、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把好门、看好人、验好码、登好记。近段时间,小区(村)内存在居民扎堆聊天,儿童玩耍时不规范佩戴口罩现象,建议居民不扎堆、少聚集,儿童玩耍时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请市民朋友继续坚持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倡导就地过节,不聚餐聚会,尤其不要带儿童、老人及体弱者到人员聚集的场所,外出时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回家后及时做好手卫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