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市多措并举推动产改落地生效

来源:中工网
2022-06-03 14:46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记者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五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市不断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每年发展产业工人党员3000余人。

  2017年以来,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推动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北京市成立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制定印发深化产改工作《实施意见》,各成员单位出台政策文件30余项。建立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定期开展专题调研督查,选取23家不同类型单位开展试点。不断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每年发展产业工人党员3000余人。持续开展以“劳动光荣”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推荐优秀产业工人作为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落实优秀产业工人代表在群团组织挂职兼职制度,市、区工会均有部分副主席由一线劳模、农民工先进代表、优秀科技工作者担任。

  深化职工素质提升体系建设。开展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大力加强职业教育,建立职工技能培训联盟。深化职工技能提升体系建设。瞄准世界、全国技能大赛工种举办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广泛开展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开展名师带徒等活动,开展“北京大工匠”选树,打造高精尖技能人才队伍。深化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加大创新发明项目助推资金投入,几万项职工创新成果直接转化落地。加大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建设。印发《关于做好技能人才薪酬激励相关工作的意见(试行)》,指导和支持企业完善内部薪酬分配和激励机制,增强技能人才获得感与职业荣誉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