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工网评】推进网评高质量发展 把牢舆论引导压舱石

来源:中工网
2022-05-16 14:31

  本网评论员  郭振清

  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大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湖南省委网信办承办,旨在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聚焦弘扬践行爱国主义,激励引导广大网民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参见2022“好评中国”官网https://hpzg.rednet.cn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网络评论是互联网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网络空间天朗气清。“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以赛为媒、以评聚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网评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把牢舆论引导压舱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

  内容强网,评论立网。新闻评论是关于新闻的“消息”,是新闻背后的新闻。任何一家新闻媒体包括网络新闻媒体,倘若看重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引导力,倘若意图在日趋激烈的媒体竞争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就不能不重视评论、壮大评论。在网络新闻内容高度同质化、传播碎片化、热点争议白热化的今天,网络评论的思想引领作用、舆论引导功能、凝聚共识特质更具凸显。高度重视网络评论,做强做大网络评论,对于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强化主流媒体引导功能,意义重大,价值非凡。

  一个民族想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个民族想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也不能缺少思想引领。好的评论,之所以 “以一言而立骨”,成为发展的“推进器”、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的“黏合剂”、道德的“风向标”,关键在于思想之力,根本源于信仰之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推进网评工作高质量发展,把牢舆论引导压舱石,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胸怀“国之大者”,着眼“民之要者”,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惟其如此,方能在“好评中国”中“评”好中国,方能画好奋斗奋进同心圆,升华爱国表达新“声”态。

  这是一个需要好网评,也能够产生好网评的新时代、大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广大人民群众正昂首阔步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好评中国”,就是要“读”好这样的中国,“评”好这样的中国,“论”好这样的中国。网络评论要自觉扛起责任担当,着眼大局大势,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中找准站位定位,扎根现实,立足改革创新伟大实践和人民生产生活巨大变化,于众声喧哗中立主导、多元多样中谋共识,着力传递主流价值,引导广大网民尤其是“强国一代”新青年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期待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网友积极踊跃参与大赛,尽展“激扬文字”风采。期待大赛推动产出更多“一字重千钧”“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的精品佳作,培育更多善于“指点江山”的优秀网评人才,为时代讴歌,为人民鼓呼,汇聚起亿万网民团结奋进新征程、踔厉建功新时代的澎湃大流量!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