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河南汝州市总工会实施产教融合助推“产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19 07:54

  原标题:河南汝州市总实施产教融合助推“产改”(引题)

  职教名师进企业 工匠大师上讲台(主题)

  中工网讯(通讯员李军现 任峰)近年来,河南省汝州市总工会整合优势资源,实施产教融合,深入开展群众性技能提升活动,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据汝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介绍,市总主动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职工技术运动会、汝瓷烧制技艺技能竞赛等职工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提升了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同时,机关相关部室深入企业,指导开展职工技术培训、技能大比武、科技创新成果评选等活动,帮助企业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和核心竞争力。

  汝州市总还大力推进产教融合,让职教名师走进企业。命名汝州职业技术学院、汝州中专、汝州技师学院职业技术院校为产业工人培训基地,首批聘请17名兼职教师,2021年,培养了汽车维修工、数控车床工等数百名技术工人。

  此外,汝州市总持续深化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先后命名11家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突出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先后促成5位工匠大师走上讲台。近年来,11家创新工作室取得发明专利30余项,完成创新成果转化34项,增加经济效益3600多万元。

  据悉,多年来,汝州市总不断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工人职业规划和管理,打通企业在职工管理、技能人才任用、岗位晋升、薪酬绩效等工作的联动管理通道,激发了职工学技能、比创新的热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