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西柳州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暖“心”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3-14 17:34

  中工网讯 据柳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2日上午,广西柳州市总工会联合建行柳州分行在建行柳州河东支行举行“劳动者港湾”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暖“心”行动启动仪式,开展“关爱女性,情系港湾”主题活动,为户外女性劳动者送去关爱。

  活动现场,柳州市总工会为环卫工人、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女性劳动者代表送上健康卡、防护包等爱心物品。

  “以前上班开车,最怕喝水,因为找卫生间不便,有时遇上特殊时期,时间长了感觉腰酸背痛,特别想找个可以休息的地方,现在有了工会“爱心驿站”和建行“劳动者港湾”,我们工作时就少了很多顾虑。”万顺叫车柳州分公司司机秦女士说道。

  今年,柳州市总工会利用3月“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契机,针对女性劳动者推出长效维权机制,精准提供工会贴心关怀,积极营造关心关爱新业态劳动者的氛围。接下来,柳州市总工会将根据新业态女职工工作特点,推出技能培训、户外劳动者驿站、爱心托管班等一系列普惠服务,推进新业态女职工特殊权益集体协商,开展免费两癌筛查等活动。

  启动仪式后,30多名户外女性劳动者参观了建行柳州河东支行“劳动者港湾”,体验了休息、运动、饮水设施设备。

  据了解,柳州市总工会将在目前已建成71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平台建设,同时还将联合建行柳州分行47个网点“劳动者港湾”,把更多的“劳动者港湾”纳入“工会爱心驿站”共建范畴,重点解决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城管、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围绕驿站暖“心”·她温暖、维权暖“心”·她受益、健康暖“心”·她关爱、共建暖“心”·她共享等五大暖“心”行动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通过“小驿站”构建“大服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