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长沙雨花工会“福利礼包”助力外地职工留长过年

来源:中工网
2022-03-09 10:44

  中工网讯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比亚迪)工会副主席杨永洲带着393名今年在长沙过年的外地职工“解锁”工会福利。

  杨永洲是湖北监利人,因为疫情,连续两年没有回老家过年,尽管心有不舍但是每年工会送来的“暖心福利”,总能让在外打拼的他感受“娘家人”的温暖。杨永洲口中的新春消费券是今年由长沙市雨花区总工会为非湖南省户籍留长过年的企业工会会员发放的每人400元消费券。按照“年前申报、年后确认、两级公示”的工作原则,由基层工会逐级申报,经雨花区总工会审核通过后按实将消费券发放到企业。

  1月27日,杨永洲收到雨花区总工会的通知,组织工会工作者们对外地职工在长过年的情况做了摸底调查,并将职工申请资料上报。

  “职工申报后,向工会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证明自己是非湖南省户籍,提供为期14天内行程码,证明自己过年期间均在长沙。”杨永洲介绍,雨花区总工会集中审核研究名单,经过公示3天无异议后,近日,正有序进行消费券发放。

  长沙市比亚迪仓库管理员米纯珍和丈夫尤向阳都是陕西人,过年期间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连续两年两人都收到了工会发放的新春消费券。“领到消费券,买了800元的东西全部寄回老家了!”米纯珍说起今年工会送上的新春消费券,一个劲地“点赞”,“今年领取新春消费券的方式不同于去年,去年我们在厂区定点领取处排队领取,今年则是工会派人送到我们岗位上。”

  2月28日,长沙市比亚迪费迪科技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庞建民与朋友逛起了公司超市,在使用了1张200元消费券后,他额外再支付了8元,便买到了满满当当一袋生活用品和水果。

  庞建民说,此次的消费券,不仅可以线下采购,还能线上购买送货上门,十分方便。

  “一张消费券,聚力暖人心。我们力求让职工在消费中,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雨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周艳芳介绍,工会发放新春消费券取得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既支持企业春节期间抓生产促增长,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又鼓励员工坚守岗位,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以促消费为牵引,推动增产增效,为‘新春消费’注入更浓郁的‘劳动者气息’” 。

  据了解,经过调查摸底、资料审核和公示,该区696名在长沙就地过年的外省籍职工领到了总额27.84万元的新春消费券。(湖南工人报记者钟晓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