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娘家人”多措并举助力防疫情保生产

来源:中工网
2022-03-02 09:51

  面对内蒙古包头市突如其来、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北重集团工会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呼吁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方位扎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重集团各级工会组织迅速响应,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岗位,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确保生产经营各项任务按要求完成,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工会力量”,彰显“工会担当”。

  主动担当作为,汇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集团各单位第一时间集结300名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一线,共筑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志愿者们奔赴四个社区,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另一个战场上践行兵工人的初心和使命。

  于志勇是专汽公司生产运营科的一名安全管理员,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行列中。他说:“我看到新闻里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的医护人员、累到席地而坐的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维持秩序的警察,无数人一起守护着这座城市,我愿意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加大保障力度,当好职工“娘家人”

  2月26日下午,北重集团监事、工会主席高文海及相关部门人员前往公司单身公寓,为在隔离期的单身职工送去了水果、方便面、牛奶等生活必需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无法进入隔离区域,高文海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单身职工吃饭、住宿情况以及公寓疫情防控情况,他还叮嘱工作人员,要及时解决单身职工因疫情防控带来的生活上的不便,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减轻职工对疫情的恐慌。同时做好单身公寓的消毒工作,注意自身防护,按要求佩戴防护用品,确保单身职工及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北重集团各级工会组织也为各单位志愿者和因疫情防控不能回家的职工送上暖心抗疫物资。

  北重集团工会将根据包头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责任上压紧压实,措施上落细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杨家辉 段文洁 刘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