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工会力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2-24 07:43

  中工网讯 据陕西工人报消息,日前,陕西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省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工作的通知》,层层分解任务、分级压实责任,明确年度新建基层工会组织5000家,新发展工会会员40万人,其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5万人的目标任务。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的意见》,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推动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同步建立、同步覆盖,形成工作联动、活动联办、服务联送的工作格局,推动党工共建工作深入发展。

  通知强调,各市(区)总工会和省级产业工会要结合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先服务、后发展”建会工作理念,广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进一步拓宽建会入会渠道,大力宣传运用陕西工会APP会员实名制网络平台,实现服务职工群众“按需施策”和发展会员“精准定位”,以融合服务促进广大劳动者积极主动入会。

  通知明确,各级工会要按照“产业主推、属地管理、上下联动、源头入会”的原则,以民营医院、民办学校等社会组织和平台企业组建工会为抓手,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入会为重点,主动加强与交通、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等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沟通联络,联合开展相关工作。同时,要把握本地产业(行业)发展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大工会组建力度,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据悉,今年省总工会还将开展全省“百县千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拟培育建设一批市(县)级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示范性行业工会联合会项目。(袁小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