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西启动新就业形态企业开展集体协商试点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2-24 13:52

  中工网讯 据广西工人报消息,为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西企业家联合会、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近日发出通知,在南宁市等6个城市新就业形态企业中开展集体协商试点工作。

  据了解,本次试点城市及企业分别为:南宁市试点顺丰快递企业;柳州市试点网约车企业;桂林市试点物业服务企业;梧州市试点保安企业;贺州市试点快递企业;来宾市试点邮政快递企业。

  通知要求,各级三方四家有关单位、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争取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对新就业形态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形成齐抓共推的良好局面。各试点市要对辖区内的新就业形态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企业数量、企业建会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产生活状况、合理需求等情况,对于未建会的企业要抓紧建会,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为集体协商工作打好基础。要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劳资恳谈会等民主管理形式听取劳动者意见诉求,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企业双方的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确定协商重点、切入点,着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的明确用工法律关系、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险福利、教育培训等方面利益问题,保证协商切合企业实际、充分反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愿望和要求,实现行业有标准、企业有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有保障。(广西工人报记者景喆)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