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上海:顾正红纪念馆

来源:中工网
2022-02-18 12:19

  为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央有关领导和市、区领导的关心下,顾正红纪念馆于2008年5月30日五卅运动83周年纪念日建成开馆。

  展馆独特的建筑外观选用锈蚀耐候钢板,以钢的力量感象征着工人阶级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串接场馆区域。场馆展出丰富的文字、影像资料、历史书刊,并实物展出了顾正红及其工友使用的生活、劳动用具,“五卅”运动纪念牌等珍贵展品,同时运用大量的浮雕、雕塑、沉浸式光影体验空间、互动装置、微缩模型、艺术化场景复原等,融入了更多互动展示手段,营造更加生动的展示氛围。

  顾正红纪念馆现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志愿服务基地,是缅怀顾正红烈士英雄事迹,加强对后人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五卅运动史、沪西革命史研究工作的重要革命纪念地。顾正红纪念馆常态化开展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擦亮普陀的“红色文化”品牌,传承弘扬普陀红色文化历史和革命精神内涵。

  顾正红纪念馆地址:普陀区澳门路300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