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河南:二七纪念堂

来源:中工网
2022-02-17 15:51

  郑州二七纪念堂建成于1952年,是郑州市为纪念我党领导的京汉铁路工人运动,在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大会原址组织修建的。二七纪念堂座西面东,占地6440平方米,建筑面积3917平方米。纪念堂建成后于1953年2月7日投入使用,多次举办郑州市二七纪念大会,同时成为郑州市民的文化娱乐场所,开展放映电影、举办展览和培训职工、借阅图书等活动,被全国总工会誉为“工人的学校和乐园”。2019年在纪念堂南配楼举办了《百年郑州》展览;2021年在纪念堂主礼堂举办《“千秋二七”陈列展》。两个展览均免费对社会开放。预计年接待量为30万人次。

  多年来,二七纪念堂见证郑州城市发展,以二七精神的发源成为红色文化地标,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秀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河南省社会科学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第一批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等。

  二七纪念堂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钱塘路中段82号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