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陕西: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陕甘宁边区总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2-17 15:39

  延安时期的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陕甘宁边区总工会),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动员组织职工积极参加生产劳动、发展边区工农业经济和支援前线,培养专业技能人才与工运干部,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工人解放运动的蓬勃发展,为陕甘宁边区及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我党工人运动史上,书写了辉煌而精彩的篇章。工运旧址保护是全面展示延安时期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组建成立、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作用的历史,填补全国工运历史空白,扩充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前进的重要举措。

  2016年延安市总工会启动了工会旧址恢复工作,该旧址位于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东山,共4个院落22孔窑洞,占地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共有文物实物94件,图片照片258件。2018年建成并接受职工群众参观学习,2021年初进行了维修改造。截止目前,全总阎京华、张茂华,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等领导,全总办公厅、组织部、财务部、经审办,武汉市、遵义市和长治市总工会等5万多名全国各地工会领导干部来延参观学习。

  旧址恢复建设主要以党中央领导下的工人运动、工会组织系统沿革、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指导全国工人运动、延安是劳模精神的诞生地、延安时期重点工作和工人运动重大事件为展览核心。

  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陕甘宁边区总工会):陕西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