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西宁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座谈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8 18:47

  原标题:西宁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座谈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1月27日,青海省西宁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部署暨交流座谈会,5名相关负责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推进下一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修改的工会法强调“党对工会的领导”,明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社会组织”劳动者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新增“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职能,巩固中央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新要求,积极回应了现实需要和社会关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学好用好工会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工会干部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能力水平,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工会法、落实工会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为契机,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和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的工作责任,从新修改的工会法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强化工会“三性”,扩展工会基本职责,回应职工群众的关切等方面加深理解,切实做到学习领悟到位,宣传引领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此外,要突出工会法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导向,突出工会组织的政治属性,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工会维权服务内容和方式,持续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务实举措推动工会工作走深走实,将新修改的工会法作为各级工会组织业务学习的“必修课”,完善工会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各项工作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理论素养和法治素养,有效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推动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