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工区里的大明星(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2-01-24 14:28

工区里的大明星

作者:陈光俊

朗读:马强

  

  说到明星这个词,你脑海中出现的画面也许是自己的偶像,也许是电视节目上那些衣着光鲜亮丽的艺人,明星是媒体的宠儿,出镜率很频繁。但今天我所说的明星是我们工区里的人,他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工务段贺州路桥车间一名工长,为什么大家称呼他是工区里的大明星呢?

  叮,叮,叮……1月4日晚上8点40分,工作上的微信群接连的弹出几条信息,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是同事袁杰发的几张照片,点开一看是我们工区工长黎海林在厨房正在为厨房的操作台贴瓷砖,操作台侧面的瓷砖由于年久,再加上日常伙食团砍硬菜振动导致损坏,当天中午吃饭时黎海林看到瓷砖损坏掉落很是影响美观,洗完碗筷,黎海林说了句:“等得空我过来把他贴好。”没想到他随口这么一说,晚上就见行动。袁杰把黎海林贴瓷砖的照片发在吃饭挂餐群上,一下子点赞表扬的信息刷刷地弹出来,煮饭大姐说:“海林,真是不错的小伙,我女儿要是没有男朋友的话,我一定介绍给你”。

  类似这样的消息,微信上搜索关于黎海林的聊天记录有很多。不仅在生活上他是助人为乐的热情小伙,在工作中他也是一名“劳模”,经常加班加点的忘我工作状态,同事们都会捕抓拍照发到群里,工作群上出镜率堪比明星,因此我们称他为工区里的大明星。

  作为最正能量的工区里的大明星,黎海林以身作则,工作中常常冲到最前面,以一名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带领工区职工在铁路保安全一线中展现作为,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防洪先进集体评选中,工区在黎海林的带领下荣获了段防洪先进集体的称号。

  在铁路防洪工作中,黎海林无论几点接到防洪检查的通知,他总是立即穿好工作服,第一时间赶到工区布置安排好工作,叮嘱大家带齐检查用品认真仔细地爬坡、下河,深入现场仔细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他经常挂在口中的一句话是:“事事尽我全力,处处确保安全。”

  记得在2021年汛期时我和他为一组防洪检查中,他发现隐患的火眼金睛着实让我佩服。当天的任务是我和他一组进行6公里的雨后专业检查工作,我和他一路仔细检查,一路上未发现隐患,正当我以为准备检查完可以收工的时候,黎海林又返回前面走过的路段,并对我说:“我感觉K571半山上拦截危石的被动网有一节有点突出,我担心有石头掉落在上面,爬上去看看!”爬到半山上,果不其然,一块长1.2米,宽0.9米,高1.3米的大石头掉落在被动网上,被动网距离线路中心约25米,若是没有拦截措施,危石就掉落在铁路线上了。“喂,调度,我们发现益湛线K571+200左侧被动网上有一块危石……”黎海林跟调度汇报着现场情况。

  作为工区里的大明星,粉丝一定是不可少的。在2021年度段评选防洪先进个人推选时,黎海林在我们班组无记名投票中以全票获选为班组推荐人选,最终在单位公示的防洪先进个人名单中,黎海林自下而上一层层被推选为集团公司防洪先进个人,我们班组也被推选为段防洪先进集体。

  这就是我们工区里的大明星,虽然他没有像电视节目上那些偶像一样光鲜亮丽,被社会大众认识,但是他是我们工区里的大明星,他一样出众光彩照人,成为大家的心目中榜样,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