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召开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新《工会法》

来源:中工网
2022-01-02 07:36

  中工网讯 2021年12月31日,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就下阶段工会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超越。会上,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的基础上,泉州市总工会干部们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会业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市总工会劳动部长谢显能表示,新《工会法》体现了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视,提出了新要求。结合泉州产业发展实际,将从职工培训、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创新创造等方面,打造民企“产改”试点示范,以点带面推动“产改”全面铺开。

  市总工会权益部长周必循表示,新《工会法》从法律层面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今后,将积极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主动提供法律服务,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

  市总工会宣教部负责人许志馨表示,新《工会法》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职工思想引领、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应在宣传上抓好抓实,在引领上落实落细,在报道上做精做活。

  会议就泉州市工会学习好、贯彻好新《工会法》提出要求:要注重深化认识,增强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引领职工群众的影响力。要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之职责。要注重深度宣传,提高新《工会法》的知晓率和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要迅速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宣传阵地,采取主题宣传、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引导职工群众学好、用好新《工会法》。要注重工作创新,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要主动对标对表新《工会法》,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围绕打造“一工会一亮点,一区域一特色”工作格局,找准工作着力点、落脚点和创新点,推动工会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智慧和力量。(钱供)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