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苏省工会试点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产改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2-27 13:36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江苏省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产改试点工作研讨会在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产改试点工作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进一步满足产业工人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激发产业工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助推产改工作深入开展。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出席并讲话。

  今年10月,省总工会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工会开展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试点工作,作为工会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的一项创新探索。各设区市根据各地产改工作及社会组织发展实际,推荐了15家省级试点单位,其中设区市总工会4家,县(市、区)总工会6家,园区工会4家,乡镇(街道)工会1家。会上,苏州工业园区总工会、淮安市总工会和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试点工作打算,其他12家试点单位交流研讨了试点工作重点内容。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试点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产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更好满足新时代产业工人美好生活向往的客观要求,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健全工会工作体系的内在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行动自觉。要把握工作要求,坚持工会主导,明确工作方向,坚持需求导向,精准服务产改,坚持因势利导,发挥专业作用,坚持试点先行,注重因地制宜,坚持改革创新,探索载体机制,聚焦产改难题和产业工人需求,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采取一对一结对共建的方式,试点单位、社会组织和产改单位共同谋划,联动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摆上议事日程,推动工作落地,强化统筹协调,形成整体合力,加强理论研究,抓好队伍建设,总结典型经验,积极宣传引导,全面提升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产改工作整体水平。

  会上表彰了一批全省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并对产改相关政策及明年的产改工作要点、省总蹲点组调研社会组织助力产改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培训。(江苏工人报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