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工程人的朋友圈(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12-25 10:00

工程人的朋友圈

作者:李卓林

朗读:廖  媛

 

  “心中有梦,路上有光,从北走到南,一路不孤单。”不久前,刚刚完成手头工作的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王海,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配的是一张物资公司集大原项目实施物资集采系统试点的照片,瞬间收获近百条点赞。

  工程人的“朋友圈”,大多与工程相关,却总能迅速获赞。他们的朋友圈常常没有家长里短,因为工程建设、四海漂泊,家,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温暖的念想;他们的朋友圈里也少有哥们儿朋友,因为常年奔忙,朋友聚会常常缺席,久而久之,哥们儿也渐行渐远;他们的朋友圈里也少有城市的霓虹、市井的热闹,因为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不是在深山,就是在荒漠,甚至夜晚陪伴他们的仅仅只有天上的星星……

  看到这些,也许有人要问,那工程人的生活是不是太苦了?如此无趣的朋友圈为什么总能得到那么多赞呢?

  我想有这样疑问的人,一定是没有真正看过工程人的朋友圈,同为一名工程人,我透过大家朋友圈看到的是:编写标书的员工在发出中标截图后的喜悦;会务组成员在会议圆满结束后合影中的欣慰;苦干数年的施工班组在终于迎来竣工时的激动;新入职员工在奔赴第一个项目时的憧憬;还有因为工作繁忙久未归家的员工,见到反探亲妻儿时的幸福……

  工程人的朋友圈,有奔波辛劳、也有成就收获;有时难免失落思念,但也处处充斥着温暖和欣喜……看,其实,工程人的生活其实也有着别样的美。

  早上 6 点,许多人可能还在梦中沉睡,但城市已经开始苏醒,有些人,已经忙碌了起来。接到紧急任务的王海,已经和几位同事汇合,从公司本部赶往下一个工作地点了。

  路上,王海随手拍下初升的朝阳,打开朋友圈,将这张照片上传,写下“奋斗令我们的生活充满生机,责任令我们的生命充满意义!”按了发送键……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