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台州工会干部奔忙战“疫”第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20:09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浙江台州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工会干部和工会志愿者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下沉社区、企业,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

  12月12日上午,在三门县海游街道香山村等防疫防控执勤点,三门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对外来车辆进行专属二维码核验,同时提醒司机注意防疫。工会干部、工会志愿者和村干部一同坚守在村里,摸排村民情况,并协助医护人员对居家健康观察村民做好日常体温监测,利用各村广播等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开展小门管控,守好村口防线。

  路桥区新桥镇各基层工会采取系列有力措施,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工会力量。企业工会以企业微信、LED电子屏幕、微信工作群为载体,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全体职工提高意识,科学防疫。与此同时,各公司门口均设置了体温检测点,组织工会网格员每天对进出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健康码、行程卡检查以及人员登记。

  连日来,天台县白鹤镇总工会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当好镇区企业“守门员”。督促企业持续做好来访人员的登记管理、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车间消毒等措施。以企业网格为单位,建立一企一档,严格排查企业员工行动轨迹,并按照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等要求。

  同时,一边通过企业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指南,一边张贴宣传标语,强化员工疫情防控意识。截至目前,该镇共滚动播放防疫宣传片30余次,悬挂横幅50余条,张贴海报300张,发放防疫一封信600余份,受宣人员累计达上万人次。

  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路桥区金清镇总工会特地组织志愿者在金御华庭小区助力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为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三门元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往三门县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及三门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公司工会干事王永跃表示:“医护人员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无畏逆行,保证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和企业的正常运转,真正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医德,对他们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工作,献上崇高的敬意。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我们感谢您!”(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潘仙德 通讯员裘易 何单琦)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