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兰州:“健康大篷车”开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8 13:40

  原标题:兰州:“健康大篷车”开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12月6日,“职工健康大篷车”走进一线,为中国中通、兰州顺丰速运公司的240余名快递小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受到职工欢迎。

  这项活动也是兰州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此次服务月将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充分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工会上下联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各部门紧密配合,汇聚起工作合力,围绕送温暖、送健康、送权益“六送”活动,深入开展以思想引领、健康保障、温暖关爱、心理关怀、技能提升、法律服务、阵地建设、建会入会等“八大行动”。

  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表示,这项活动是推进全市工会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通过向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娘家人”。

  连日来,兰州市总工会慰问组分别深入中国邮政兰州分公司、甘肃陆港云链科技、兰州益民、曹操出行、鑫智捷电子商务等企业一线,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新业态劳动者,送上了大米、牛奶、方便面和防疫用品等“暖心礼包”,通过“职工健康大篷车”免费开展包括生化全项、心脏腹部彩超、胸部DR片和肿瘤因子早期筛查等10余个项目健康体检服务。同时,活动现场同步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深入职工群众,开展法律咨询释疑、发放普法资料等法律服务活动,引导职工依法维权、企业依法经营管理,共同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