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福建宁德市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法治大餐”

来源:中工网
2021-12-06 10:47:05

  中工网讯  12月4日,由福建省宁德市总工会、东侨开发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宪法宣传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在东侨开发区兰亭社区综合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准备了300多条由市灯谜协会以宪法、民法典、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为主题创作的谜语。参加活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以及市民饶有兴致地思考一道道谜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普法志愿者还结合题目内容对宪法知识进行讲解。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大家对宪法知识的了解掌握情况。

  活动现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面对面交流,增强职工学习宪法的自觉性、坚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东侨开发区总工会已完成货车司机、外卖员两大群体建会工作,共计300余名新就业形态职工加入工会组织,活动现场正式举行了入会仪式,并发放入会礼包。

  东侨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康成表示,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新业态群体提供服务,开发区总工会将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新业态群体入会攻坚行动。当好广大劳动者的“娘家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陈立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