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一场受益良多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2 17:52

  原标题:一场受益良多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你们的职工教育培训体系包含了哪些内容?”“围绕实训基地建设推出了哪些举措?”“激励体系有哪些运行模式”……12月2日,一群“特别”的客人走进了华能珞璜电厂,他们是来自重庆能源系统各基层的工会人员。此行目的是学习参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和做法。

  11月29日至12月2日,重庆市能源工会委员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会上,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市二零八地质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家工会荣获重庆市能源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单位。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华能珞璜电厂、川渝共建古生物与古环境协调演化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化石修复中心实地观摩产改工作情况。

  “作为重庆市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四家试点单位之一,我们持续推进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重庆市能源工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自《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出台以来,重庆市能源工会委员会迅速行动、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在思想引领、素质提升、维权服务三个方面成效显著,今年5月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单位。

  据了解,此次召开的现场推进会除了实地观摩,各示范单位分享做法经验,还进行了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主要内容的授课辅导。“不仅听到了同系统示范单位的典型案例,还看到了这些单位取得的成效,更学习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优秀做法,参加这次推进会真是受益良多。”一位与会人员感慨地说。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对能源工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能源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积极投身实践,不断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历史使命感,切实找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突破口,有效提升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执行力,努力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和成功做法,为推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