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贵州遵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23 09:59

  中工网讯 11月18日,贵州省遵义市暨四城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红花岗区电子商务城临时物流园举行,该行动的启动将推动工会组织向新就业形态群体延伸,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覆盖面。

  启动仪式上,40余名快递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进行了入会申请集中宣誓,并承诺积极履行会员义务,遵守工会章程,踊跃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随后,遵义市总工会为每位参加集中入会行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代表发放《工会会员证》,并送上“爱心礼包”。

  “今天我很高兴能加入工会组织,成为一名工会会员,今后我们就找到了‘娘家’,心里踏实多了。” 手里拿着会员证的外卖小哥刘天银激动地说。

  随着遵义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货运物流、快递、网约车、外卖配餐等服务行业也取得了高速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各县(市、区)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新模式,探索维权服务新载体,尽最大努力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能够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遵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成绍杰表示,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凝聚全会力量,着力攻坚克难,以开展集中行动作为重要手段,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增强实效,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夯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激发他们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