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疆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3 09:56

  原标题:新疆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李海康 

  11月1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体入会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石河子工人文化宫举行。140名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集中宣誓入会。

  外卖小哥豆卫兵高兴地说:“心情无比激动,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工会会员了,从此找到了‘家’。今后,我们就能在工会这个大家庭里得到组织更多的关心和温暖,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与特长,为建设美丽石河子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八师市石河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勇表示,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是工会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应有义务,也是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重要着力点。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将最大限度将师市各行各业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八师市石河子市总工会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大投入、健全机制、深入调研、加强督导,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权益维护、帮扶服务,以权益维护为突破口,建成1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援助中心和38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当天,新疆兵团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小昶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