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李坚:职工眼里的“知心大姐”

来源:中工网
2021-11-12 10:00

  “在工会十多年,一直给职工办实事,为他们排忧解难,慢慢成了习惯。”这是泰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科电子”)工会副主席李坚做工会工作最深的感受。在职工们眼里,她是温暖职工的“知心大姐”,曾获“宝安区十佳工会主席”荣誉称号。

  “选拔工会干部,其中一个标准是看他与职工的交流多不多、深不深,是否坚持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李坚告诉记者。

  泰科电子工会成立后,李坚跟职工交流时得到的一个讯息是:“缺少一个职工活动阵地,业余文化活动难以开展。这是当时迫切需要的。”这一职工需求也让她有些困扰,怎么解决呢?

  李坚(右二)代表公司工会在今年中秋节慰问职工受访者供图

  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让李坚了解到,宝安区总工会将加大职工之家建设力度。回来后,李坚与公司工会主席周立群商量,向公司负责人提出建设职工之家的申请。经过多番交流,同时争取到宝安区总工会拨款支持,泰科电子的职工之家便建起来了。

  如今的泰科电子职工之家,占地1240平方米,内设健身房、阅览室、电教室、工会职工服务站等功能室,能同时容纳300余名职工活动,为职工提供了场地更广阔、功能更齐全的学习交流、娱乐放松好去处。

  为进一步发挥职工之家作用,泰科电子逐步成立了羽毛球、足球、篮球、读书会等俱乐部,每月举办一场主题活动,比如:3月女神节活动、4月健身操课堂、5月趣味运动会和篮球赛等,每年再根据职工需求变化来变更活动主题,如职工有技术需求,便会邀请名师专家开设技术课堂。

  此外,工会每个季度也会根据职工需要,通过自主选择,让职工能领取到适合自身需求的福利用品。

  职工有困难,李坚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提供帮助。她牵头设立员工急难救助金,为困难员工申请所在街道各种救助金。职工家庭面临情感、子女教育问题,李坚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调解,促进父母孩子之间的沟通。“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问题,职工们有困难都会找她,她是职工们心中的知心大姐姐。”周立群笑着说道。

  面对未来的工会工作,李坚说:“继续怀揣着工会情怀,为职工们多做点实事,设身处地为职工排忧解难,让职工们感受到工会是一个温暖的家。”

  (据南方工报消息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曹基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