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劳动者找到“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劳动者找到“娘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1 09:57

  原标题: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劳动者找到“娘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祝盼

  11月10日,“双十一”前一天,在陕西西安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西安市总工会举行“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会员网上集中入会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同时设13个网上分会场,最大限度将 “八大群体”人员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在西安又迈出坚实一步。

  全总蹲点陕西工作组组长、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姜文良,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赵霞为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揭牌;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魏大宝珠代表西安市总工会为新入会会员代表赠送健康体检卡。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童帅,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纪检组长杨迈,市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活动由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主持。

  薛振虎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管理服务工作,创新思路,优化流程,通过集体登记入会、流动窗口入会、集中入会等方式,及时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工会组织。

  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快递员王帅说:“我终于找到‘娘家’了,工会联合会将大家聚在一起,以前只是打一份工来养家糊口,现在找到了归属感和荣誉感。另外,‘双十一’快到了,我也希望兄弟姐妹在配送途中注意安全,戴好头盔,注意疫情防控,戴好口罩。”

  新入会的快递员代表进行了入会宣誓并领取会徽、工会会员证及爱心大礼包。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冯丽梅在表态发言中说:“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已有入会会员1.8万,职工利益无小事,工会联合会成立后,要继续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做好‘娘家人’,同时将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开展劳动竞赛,不断提高职工素质,最终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力争实现快递业建会、入会全员覆盖。”

  据悉,西安市总工会分别于今年3月26日和11月5日成立西安市物流业工会联合会、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并全面启动“六送”服务活动。活动将为1000名以上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慰问礼包和户外关爱包;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基层一线教师赠送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3.4万张;把工会爱心驿站和爱心服务点扩充至1000家以上,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冬可取暖,夏可纳凉的温馨场所;编印劳动法律法规读本近万册;建立健全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建会入会项目化管理、服务关爱行动等制度,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