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威海市总工会举行快递行业从业人员集体入会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1-11-08 14:59

  中工网讯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在中国邮政威海高区投递部举行快递行业从业人员集体入会仪式,108名快递员集体宣誓加入了工会组织。

  活动现场,威海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快递员们手机扫码入会,并实名认证,“‘齐鲁工惠’APP是工会的线上服务平台,能够提供多项精准服务,比如你点击应用里的‘附近服务’,就可以找到附近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在忙碌间隙能歇歇脚、喝喝水、充充电……”

  当天,威海市总工会还同步启动了关爱快递小哥送温暖慰问活动,现场入会的快递员们收到了工会赠送的手套、脖套等爱心大礼包。

  “真没想到加入工会有这么多好处,工会组织的关爱真是无微不至,能够加入工会非常开心,有‘家’的感觉真好!”成功入会的快递员田义朋表示。

  今年以来,威海市总工会针对新业态职工增长迅速、权益维护难等问题,力推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目前,已经在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群体成立工会组织35家,吸纳工会会员2563人。下一步,将推动成立威海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以此为依托,为全市快递工作者送去四季服务、帮扶救助、心理服务、技能培训、求学圆梦、疗休养等系列暖心、贴心、安心的工会服务。(山东工人报记者 夏丽萍)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