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海口市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动员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5 11:16

  原标题:海口市总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动员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

  11月4日,海南省海口市总工会召开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动员会暨业务培训班。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方中里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海口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主持。

  会议传达了海南省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片区会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并就海口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会主席履职补贴办法进行宣讲解读。

  据了解,海口市在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所属行业中建立基层工会共79家,发展会员48966人。截至2021年9月底,全市新业态劳动者所属行业中有基层工会21家,会员7922人。其中货车司机会员数400人,网约车(出租车)会员数2159人,快递员5347人,网约送餐员入会人数实现零突破。

  会议要求,加大走访调研力度,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稳步推进。深入开展新业态劳动者入会情况进行调研,摸清平台企业信息数据,并根据属地建会原则,各区(园区)工会跟踪推动建会入会工作;与海口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指导快递企业积极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同时,推进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建立,争取行业覆盖;结合海口市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推动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方中里表示,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平台经济长期健康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重点任务。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开展集中行动作为主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增强工作实效,引领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工会担当。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