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陈刚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上强调 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积极行动起来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05 07:09

陈刚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上强调

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积极行动起来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中工网北京11月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朱欣)“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今天在全国总工会机关启动。“双十一”是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忙碌的日子。11月1日至30日,全总和各级工会将面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服务月活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陈刚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致以诚挚慰问。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服务月活动,引导和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中央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按照全总部署,精心组织、倾力投入,实打实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几件实事、做几件好事;要迈开双腿、深入一线,走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去,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宣传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出台的有关政策,宣传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了解他们所思所急所盼,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要解决问题、提升实效,紧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现实需求,广泛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借势借力、深化拓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作、生活上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制度保障;要认真总结、广泛宣传,形成制度性安排,做到在重要时间节点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要的时候听得见工会声音、看得见工会身影、彰显出工会作为。

  顺丰集团工会向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发出倡议,呼吁多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交朋友,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供温暖贴心服务,团结动员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积极宣传引导,营造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氛围。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出席启动仪式。全总党组成员邹震主持启动仪式。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部分快递、网约车、货运、外卖企业工会负责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代表;全总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启动仪式。

  全国各省(区、市)也同步启动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活动现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工会大礼包。启动仪式后,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将带队深入一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