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市朝阳区明确40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

来源:中工网
2021-11-02 09:57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朝阳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上了解到,朝阳区出台了《关于深化朝阳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40项产改工作任务及区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名单。

  据了解,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此项工作,北京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确定了朝阳区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试点单位。此前,朝阳区总工会牵头召开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协调会,涉及产改工作的各委办局相关领导参会,就《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朝阳区产改协调小组组织机构设置以及任务分解进行了研讨。在区产改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通力配合下,通过三上三下、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关于深化朝阳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

  据介绍,为做实做细全面试点工作,朝阳区明确了“强化和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尊重和保障产业工人的主人翁地位及提升朝阳产业工人技能国际化水平”的总体工作思路,制定了5个方面14条改革措施,细分为40项改革任务。

  下一步,朝阳区将按照工作安排,通过筑牢产业工人思想根基,推进产学融合,助推建功立业,提升技术技能素质,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做好朝阳样板、提供朝阳经验。(劳动午报记者 刘欣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