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长春市南关区50余名网约车司机集体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4 20:05:03

  原标题:长春市南关区50余名网约车司机集体入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平日里风里来雨里去,平凡工作背后有很多辛酸和无助,今天我们盼来了自己的‘娘家人’,感谢工会吸纳我们加入大家庭!”近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总工会举行的该市首个网约车司机集体入会仪式上,吉林省易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隽江利和50余名网约车司机正式成为工会会员。

  近年来,随着网约车行业的迅猛发展,网约司机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长春市总工会的要求,南关区总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想方设法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让更多职工享受“娘家人”的暖心服务。

  “我们非常渴望社会力量的关心和关注,工会是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能够成为工会会员,就像远离家乡的游子回到了家。”隽江利说,在工会组织的关怀和帮助下,她将和同事们一起立足本职、尽职尽责,爱企爱会,做个好职工、好会员。

  “我们将以四大群体行业特点和职工现实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会组织形式和入会方式,把就业服务、法律援助、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帮扶救助、送温暖工程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靠拢,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南关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武良义说。

  入会仪式上,市区两级工会还为新入会的工会会员发放了中秋月饼礼盒、玻璃水、洗车券等慰问品。同时,此次活动也吹响了南关区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的冲锋号。武良义表示,希望新会员们能积极参加工会活动,认真履行会员义务,合理表达利益诉求,注重维护自身权益,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南关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