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徐州:机关干部带着课题去蹲点

来源:中工网
2021-09-15 09:03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江苏省徐州市总工会10名机关干部组成三个蹲点工作组分赴丰县、铜山区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为期3个月的蹲点工作。他们将在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顺应职工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据介绍,三个蹲点工作组将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小微企业产业集群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三个重点课题,以一至两个镇(街道、行业、区域)为重点并延伸辐射至全区,重点完成加强思想引领、深入调查研究、推进重点工作、帮助解决难题、形成蹲点报告等任务。蹲点工作组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聚焦新时代新阶段工会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价值导向,推动健全完善联系广泛、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持续深化“当好娘家人·情暖职工心——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具体的工作中,蹲点干部将会同蹲点单位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对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积极开展驻点调研,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蹲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了解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思想状况,发现基层工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基层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蹲点单位排查找准制约发展的短板弱项,分类梳理、找准症结、提出建议,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当日赴丰县蹲点的产改工作组组长林红岭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基层工会和职工尤其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权益维护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和帮助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学会“解剖麻雀”,注重提炼总结,为市总工会逐步完善工作制度、在全市层面形成成熟可行的政策措施创造条件和提供建议。(江苏工人报记者 胥明虎 通讯员 于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