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苏泰州:向民营企业家送上产改“法宝干货”

来源:中工网
2021-09-06 10:59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他山之石攻玉、实践成果交流、精准定位引导……9月3日,在江苏泰州市总工会、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全市民营企业家产改培训班上,撬动民营企业投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法宝干货”被一一送上。

  “小产业集群产改工作如何干?区域性行业性安全生产专题职代会如何开?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如何做?”泰州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罗维真、泰兴经济开发区(滨江镇)总工会副主席顾薇、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总工会四级调研员丁新成等先后登台,结合各自工作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

  “面对面”的辅导不断深入,现场氛围也越渐热烈。“这次培训制定了小产业集群产改工作的‘指导书’、提供了小产业集群产改工作‘推进图’、描绘了小产业集群产改工作‘展望景’,我们将建设技能培训三大平台、推行维权服务三项机制、制定聚力共建三张清单,提高产业工人素质,畅通发展通道,依法保障权益,为建设‘中国第一世界有名’医药名城提供有力支撑,贡献工会担当。”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总工会产改工作负责人薛敏如是说。

  靖江市空调行业协会会长、春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非表示,产改方向要建立在提升产业工人荣誉感、提升行业发展上,一定要坚守产改初心、坚定产改信心、下定产改决心。他们将在行业内实施政治引领、赋能成长、普惠服务、共享共赢“四大”工程,通过党工共建深入推进小产业集群产改工作、健全小产业集群工人成长发展体系、增强小产业集群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推动产业集群和工人队伍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街道现有40多家专业生产调味品企业,有1万多人从事调味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产业规模达300亿元。”兴化临城街道工会副主席赵永芳说,将建立试行产业工人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成果第一牵头人技能与工程技术人才职工发展贯通机制,并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征集、评选活动,把优秀人员向市总工会推荐纳入职工创新工作人才库和市“313”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优先作为“兴化劳模”“兴化工匠”“开发区十佳劳模”候选人进行推荐。

  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秋云指出,民营企业家要秉持家国情怀,不断加强学思践悟,增强思想认同,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先手棋”、把培养技能人才作为“突出点”、把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压舱石”,主动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员工队伍。各级工商联要加强调研走访,摸清企业产改需求,分析矛盾问题,认真研究对策,与总工会加强工作联系,发挥工商联“1+N”机制作用,激发民营企业参与产改精神动力,为企业参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好服务。

  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耿晓利强调,要在产改服务大局上同向、在产改扩面提质上同心、在产改助推产业发展上同频,产改推进要机制化、产改内容要项目化、产改活动要特色化、产改推介要形象化。要迅速建立小产业集群产改的组织机构、加强蹲点指导、调研通报、典型选树和结果运用,不断开创产改工作新局面,持续推动产业工人待遇提升取得新突破。(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徐友军 罗维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