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西九江市召开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0:02

  中工网讯 据江西省总工会官网消息,8月27日,江西省九江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谢来发对全市“产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产改”领导小组组长孙朝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产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美祥,副市长、市“产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小平出席会议。

  谢来发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业强国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该项工作政治性强、意义重大,务必充分领会、狠抓落实。全市“产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形成了“一二八”推进模式,值得肯定。

  谢来发表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市总工会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宏观指导、政策协调和组织推进,各试点责任单位要细化举措、稳步实施,构建“党委主导、部门主抓、职院主训、企业主体”工作格局,推动“产改”不断拓展深度和广度,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大军。

  孙朝辉对去年以来全市“产改”工作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孙朝辉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产改”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党政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作出的任务部署,将“产改”工作纳入本地本单位总体工作部署。要明确任务,认真落实各自责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涉及多个领域、多个部门,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强化使命意识,强化人力、财力、物力保障,以恪尽职守的担当来共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强化督导,确保走在全省前列。加强对改革进展的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将“产改”工作纳入市委督查检查工作内容;加强舆论引导,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良好氛围,团结动员全市广大产业工人为推动九江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会议通报了全市“产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求把握要点,狠抓落实;聚焦重点,强化措施;抓好试点,以点带面;争创亮点,认真总结。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5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作发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