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90后“小飞侠”2年为50余家企业组建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5:24

  “好,全部搞定,我们今天又完成了一个建会‘大单’。”一个温柔而有力的声音兴奋地说道。她是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开发区总工会一名“90后”工会工作者钱敏慧,也是安徽省总机关驻泾县蹲点组的联络员。别看她年纪不大,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她身上却有着许多亮闪闪的优点,像是力大无比“小飞侠”。

  她身上有一股“闯劲”。泾县开发区是省级开发区,两年来她为50余家园区规模以上企业组建工会,近期蹲点新建工会近20家。对每一家企业及其工会工作、困难职工情况她都“门儿清”,说到哪一家都能娓娓道来。整天跟企业和职工打交道,难免遇到一些困难和麻烦。在建会入会环节,有的企业负责人经上门走访后仍然对建会存有顾虑,她就隔三差五地通过电话或者上门反复做思想工作,直到企业同意建会为止。蹲点中发现的一些难题,大家一起讨论时,她也总能结合自身工作提出独到的见解。她迎难而上、干劲十足,有条不紊、高质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展现了工会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她身上有一股“耐力”。她工作认真,耐心细致,经常加班加点,从不抱怨,从不叫苦叫累。蹲点期间,白天跟蹲点组一同走访宣讲、建会入会,晚上回去整理数据材料……特别是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她每年都要上门摸底核查近200名申报困难职工情况,定期走访慰问已建档困难职工。用真心、重沟通,细心了解帮扶资金到账情况和亟待解决的困难,让工会的温暖真正传递到职工心里,获得了困难职工送来的“为民服务,大爱无疆”感谢锦旗。

  她身上有一股”活力”。工作中,她善于思考,面对不同的企业类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勇于摸索探寻适合开发区企业工会工作的新路子、新办法。工作作风灵活有力,组织会员职工开展户外徒步健身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开展扫小区、除杂草、清路障等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弘扬工会正能量。靠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她穿行于开发区的每一家企业,不畏风雨、不惧寒暑,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总是在路上,彰显了年轻人的蓬勃朝气。

  “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在基层工会,有不少如钱敏慧一般的工会工作者。他们“奋力而不莽撞,韧性而不任性”,把青春转化为行动,完美地诠释了“强国有我”的内涵。(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王慧慧)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