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河北省总工会赴磁县经济开发区蹲点干部开展入企走访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09:41

  “谢谢,谢谢,谢谢!”8月4日下午,邯郸惠达化工有限公司困难职工白俊山从省总工会蹲点干部宋玉辉手中接过米面油等慰问品时,一连说了六个谢字。这位年过五旬的汉子,激动地向在场的工会干部表达感恩之情。

宋玉辉(左一)在病房慰问患病住院女工

  当日,邯郸惠达化工有限公司受到宋玉辉救助慰问的困难职工还有李孟文、王保军和霍全文。

  按照省总工会统一安排,省总权益保障部一级主任科员宋玉辉6月22日赴邯郸市磁县经济开发区,开展以深调研、理症结、改作风、求实效为主要内容的蹲点调研活动。

  “我也在基层工作过,对情况有所了解,但近几年出现了新情况、新变化,需要进一步了解企业、了解职工。这次到磁县一个多月来,收获很多,特别是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入企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职工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听了他们的愿望,比较直观了解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宋玉辉说。

  宋玉辉介绍,在蹲点过程中得知,生产运转正常、经济效益较好的裕泰焦化有限公司、鑫盛煤化工有限公司、惠达化工有限公司、中化滏恒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化鑫宝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均有个共同特点,就是企业工会组织健全,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职工权益也得到了有效维护。中化滏恒工会开展的征集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为企业降低了成本,增加了企业效益,其中一名职工的合理化建议为企业创造利润近2000万元,

  为此该公司分三次奖励该职工100余万元。裕泰焦化通过开展集体协商工作,使今年职工平均工资普涨近千元,突破了5000元,成为目前园区内平均工资最高的企业。此外,园区企业还普遍开展职工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为职工开通免费班车,提供免费工作餐,开展节日送温暖,设置“爱心妈妈小屋”等。这些工会工作职工参与度高,反响也很好,但由于企业工会对宣传工作重视不够或企业缺乏“笔杆子”,未能及时向上级工会和有关媒体报送相关信息。

  据磁县经济开发区工会负责人阿振中介绍,蹲点调研组每次和企业负责人和工会干部、职工代表进行座谈时,都不忘宣传企业组建工会和职工加入工会的好处,讲解工会组织的民主管理、困难职工帮扶救助、送温暖、职工书屋建设等帮扶服务政策。此外,还专门向县总工会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就创业就业培训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困难职工认定标准和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强化了他们对政策的认知和理解。

  宋玉辉在磁县的搭档——磁县总工会女工保障部部长牛勇玲介绍,七、八月份,正是邯郸高温酷暑时期,宋玉辉同志不畏酷暑高温,在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的同时,还帮助县工会争取上级工会资金,积极组织“送清凉”活动,为高温岗位和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筹备组织育婴员技能培训班,使65名转岗待岗职工和农民工接受了专业技能培训。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宋玉辉表示,将按照省工会最近召开的蹲点活动月度交流会要求,继续深入企业,一方面组织宣讲活动,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另一方面落实省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金秋助学”等帮扶服务职工工作,同时,积极推动企业和职工建会入会工作,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孙广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