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机关驻铜陵蹲点组心系职工办实事再赴企业解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14:02

  中工网讯 近日,安徽省总工会机关驻铜陵蹲点组会同市总工会副主席李一峰、郭素萍再次前往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会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职工困难帮扶、劳务派遣工入会等事宜,一同前往的还有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市总权益保障部和帮扶中心负责人。

  劳务派遣工队伍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但相对“先天不足”的劳动关系,使得劳务派遣工对于企业的归属意识弱,自我保护能力较低,自身权益维护也存在很大的障碍,但对于企业而言,劳务派遣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有效的用工制度,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需要得到保护和鼓励,他们的权益更要维护好。

  蹲点组组长希望企业要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和提升职工队伍整体合力的高度,提高对劳务派遣人员加入工会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将劳务派遣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维护好他们的权益,调动他们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对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该公司工会主席表示,近年来企业多次改制造成工会工作有所松散,在今年刚刚扭亏转赢的情况下,将尽最大努力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经公司研究决定立即为全体职工购买互助保险,并将劳务派遣工在用工地入会作为试点工作。同时他表示,在公司刚刚扭亏转盈经济压力大的情况下,决定给予在本公司服务2年以上的劳务派遣工购买住房公积金。

  此次会商源于7月12日蹲点组在调研该公司发现掌握的问题,蹲点组反复与该公司沟通,多次向住建部门、人社部门咨询相关政策,针对该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与市总反复研讨形成解决意见建议。蹲点组建议充分发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市总工会、市人社(劳动监察大队)、企业三方坐下来共商用工管理和劳务派遣工权益维护发展难题。此外,市总还在该企业开展了夏季送清凉活动,带去工会组织的关心。(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马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