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郑州工会干部陈红松创作歌曲为救灾抗疫加油

来源:中工网
2021-08-13 14:21

  “郑州中!河南中!有啥大事咱一起扛!勇敢向前冲!郑州中!河南中!再大的困难一起挺!一起拼一起赢!”连日来,由河南省郑州市总工会出品,宣教干部陈红松作词并演唱的原创歌曲《郑州中!河南中!》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唱。这首励志歌曲为郑州、为河南加油,为所有为灾后重建和抗击疫情拼搏奉献的人们鼓劲打气。

  “不惧雨,不惧风,不惧病毒和疫情;收起悲,收起痛,收起受伤的心灵。河南就是我的家,我爱我的郑州城……”网友们说:这首歌口语化歌词简洁明了,通俗化旋律朗朗上口,接地气、有内涵、有共鸣,表达了中原儿女在危难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真的中!

  陈红松是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工会干部。从7月20日特大暴雨侵袭郑州开始,他就积极响应郑州市总工会开展的“戴党徽、树党旗、筑堡垒”活动,连续和同事们一起装卸救灾物资,慰问受灾职工群众,主动下沉社区开展清扫垃圾、清淤消杀等志愿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他又与机关党员志愿者一同轮流值守绕城高速大学南路站,开展离郑人员核酸检测证明查验服务工作。

  歌曲可以振奋人心,凝聚人心。多年的工会宣教工作经历,让陈红松锻炼成一个激情满怀、笔耕不辍的职工歌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挥笔写下一曲《仁心》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陈红松说,此次创作励志歌曲《郑州中!河南中!》的灵感,来自河南老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海霞的一番话。

  海霞在新闻中说,郑州和河南投入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双线作战,既要做好民生保障又要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愿郑州和河南经受住双重考验,尽快闯过这双重关卡。“她深情地用河南话说:‘郑州中!河南中!’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陈红松说,“回想起这些天家乡受到的灾难,和在灾难面前坚强不屈的人民,想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大爱,心中升腾着一股力量。”

  陈红松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工会宣教干部,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他不但要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发挥个人特长创作正能量文艺作品,凝聚起更多的奋战激情,为郑州加油,为河南加油!(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文/图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