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机关驻宣城蹲点组 “四凡四必”开展建会入会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09 13:13:58

  中工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建会入会工作,安徽省总机关驻宣城蹲点组在泾县经济开发区开展了以“四凡四必”为主要内容的建会入会专项行动,压茬式推进未建会企业建立工会、未入会职工加入工会,引导已建会企业规范化开展工会工作。截至7月底,开发区25人以上的未建会企业已有17家同意建会,其中9家完成建会,556名职工入会,帮助指导3家未及时换届的企业工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全面摸排,凡未建会企业必调研走访。工作伊始,以25人以上未建会企业为重点,蹲点组对开发区内未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开展集中调研走访。通过“大起底”式的全面调查摸底,切实做到企业规模清、职工人数清、经营状况清、业主情况清、组建条件清,为后期组建工会打下了坚实工作基础。蹲点组已实地调研走访未建会企业18家。

  深入宣讲,凡未建会企业必消除顾虑。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会工作和职工队伍等情况的基础上,针对部分企业主对工会组织地位作用认识不足,存在不想建会、怕添负担思想,以及想建立工会但对建会程序缺乏了解等问题,蹲点组找准思想症结,开展面对面宣传宣讲40余场次,解疑释惑680余人次,有力提升了企业主及职工对工会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上门服务,凡新建会企业必现场指导。为提高建会入会工作效率,帮助企业和职工严格按照程序建会入会,蹲点组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专门选出2名组员成立了“建会流动服务小分队”。小分队两名同志靠着一辆电动车不停穿梭于开发区每一家新建会企业,逐一上门就如何酝酿候选人、如何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如何进行选举、如何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等建会入会一系列问题进行指导,有效解决了企业“不懂程序”“不会建”的问题。示范带动,凡已建会企业必引导规范。针对已建会企业工会工作基础薄弱的问题,蹲点组加大工作力度,立足制度建设、常规工作、工会主席能力建设等方面,引导已建会企业工会工作步入正轨。集中开展“双亮”行动,统一设计制作工会组织、工会主席牌子63套,将择机进行集中挂牌。指导企业开辟工会园地,设计标准化工会工作制度,推动工会制度集中上墙。拟举办一期工会主席培训班,全面提升工会主席履职能力。(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王慧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