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台风离境,浙江省工会干部和职工仍在一线忙碌……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5:29

  强台风“烟花”两次登陆浙江省,带来强风暴雨,在部分地区引发山洪。各级工会、职工、志愿者主动出击,全力以赴抗台抗汛。

  当下,台风逐渐远离浙江省,对浙江省影响趋于减弱,但是娘家人依旧奋战一线,处理台风过境后的各类状况。

  连日来,杭州余杭区各级工会为抗击台风“烟花”设置安置点,准备风油精、藿香正气水、花露水、凉茶等祛暑用品。积极开展抗台防汛巡查,向职工群众普及抗台防汛常识,并对地下车库、企业厂房、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抗台防汛工作。

  数日以来,杭州萧山各级工会干部坚守在防御台风第一线,第一时间上门入户宣传检查,转移危旧房屋群众;检查各建设工地,督促企业做好防台安全工作。

  “烟花”渐渐远离,宁波镇海区各级工会志愿者们下沉一线,清理被台风吹倒的树木、广告牌和花盆,疏通下水道,帮助低洼地势居民抬高家具,为安置点居民发放生活物资,重点场所进行灾后消毒灭杀等等。

  受台风“烟花”影响,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因江水倒灌出现了大量积水,特别是鄞城大道一段积水甚至没过成年人胸口,大概1.5 米深,不少群众受困,救援工作持续进行中。

  7月27日上午,宁波北仑区春晓旅游联合工会会员单位宁波爱尚梅山湾皮划艇基地紧急组成了一支救援小分队,队员们携带着皮划艇、救生衣、食物和水等物资增援洞桥镇前王村。

  “烟花”来势汹汹,余姚市总工会发动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志愿者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娘家人”的初心使命。

  连日来,嘉兴市各级工会志愿者奔波在基层,服务在一线,为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面对台风“烟花”,绍兴上虞区各级工会干部们在河道旁、低洼地、安置点……义无反顾地用工会力量筑起一道道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洪堤”和“挡风墙”。

  昨日,舟山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奋战在抗台一线,紧急排水、加固道路机非隔离护栏、抢修受损路面、安置群众……

  在和“烟花”的竞赛中每一个工会人都是“抢跑者”!致敬!(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