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赵明欣:中共八大(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7:12

  本期讲述人:赵明欣

  1956年,是怎样的一年?这一年,第一批“解放”牌载重汽车驶下装配线,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这一年,“中0101”号歼5战斗机试飞成功,新中国制造的喷气式飞机翱翔蓝天。

  ……

  就在这一年,在党的百年征程中具有重要承上启下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吹响了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号角!

  1956年9月15日至27日,党的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阜成门内大街南侧的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大会正式代表1026人,候补代表107人,代表全国1073万名党员。此外,还有50多个国家的共产党、工人党、劳动党和人民革命党的代表团应邀参加了八大,这样大规模的外国代表团阵容,是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迄今唯一的一次。

  赵明欣,现任兴隆县陡子峪乡人大主席。2017年获得“河北省优秀宣传干部”荣誉称号,2020年享受承德市劳动模范待遇。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